部关于发布《公路养护预算编制导则》的公告
2023-10-18 来源: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要求,为了加强公路养护预算编制工作,提高公路养护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现决定发布《公路养护预算编制导则》。该导则旨在规范各级公路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要求,为了加强公路养护预算编制工作,提高公路养护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现决定发布《公路养护预算编制导则》。该导则旨在规范各级公路养护单位的预算编制工作,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透明度,为公路养护工作提供有效的财务支持。

本次发布的《公路养护预算编制导则》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 预算编制原则:明确了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包括科学性、合理性、公开性和便民性。同时要求预算编制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养护项目的实际需要和资金可行性,确保预算数额的准确性和合理性。

2. 预算编制流程:详细阐述了预算编制的具体流程和各个环节的职责分工。从养护项目的立项申报、预算编制审查、预算调整到最后的预算执行监督等,都有详细的操作指南,以确保预算编制工作的规范和效率。

3. 预算编制指标和标准:明确了预算编制中的指标和标准,包括项目分类、费用科目、资金来源等。通过统一的指标和标准,可以实现不同地区、不同单位之间的预算编制的比较和参考,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4. 预算编制质量控制:强调了预算编制中的质量控制要求,包括数据的准确性、预算编制的合理性和预算编制报告的完整性等。同时要求各级公路养护单位要建立健全的质量控制机制,确保预算编制的质量和真实性。

通过发布《公路养护预算编制导则》,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规范公路养护预算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为公路养护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各级公路养护单位应认真贯彻执行该导则,加强预算编制工作,确保公路养护资金的使用效益,为公路交通的安全和畅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欢迎广大专家学者和养护人员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公路养护工作的发展。

敬请广大公路养护单位和相关人员密切关注本次公告,认真学习和理解《公路养护预算编制导则》的内容,并按照导则要求开展预算编制工作。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进一步提高公路养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为建设美好交通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